Saturday, May 23, 2009

Serene 的婚礼











Serene, 我的知己, 要结婚了!
提起这位”落雨担遮“ (广东话〕的好友就有好多感触。
我们认识了十多年,经常都一同谈心事甚至谈到在她的家睡觉,解决彼此的困难,逛街旅行。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交心的好友。历经了喜怒哀乐。 因此,知道了她终于能找到好归属当然比什么重要事还来得高兴!

她结婚的日期定在下个月的20 日。 没有例外我也要作一首歌送给她。

他们夫妻俩拍了一个MTV,概念和姐姐的MTV不同。

这是我和嫣妤一同为他们想的故事情节。也建议他们搬爱犬POO POO(GOLDEN RETRIVER LABRADO〕上镜呢!虽然我还没看到MTV, 但已经可以想象。

这一首歌的歌词是让这一对新人先下笔, 然后我和嫣妤一同PROOF READ。之后在由我谱曲。

这一次歌曲会是以合唱的方式呈现。歌手不会是我,而是这一对新人哦!
这两位爱唱歌的鸳鸯,就认定要我用TRAINER的身份训练他们唱这一首歌,让他们体验第一次的录音!
当然他们也给了我第一次的体验!那就是创作第一首合唱歌曲!

这任务不简单!需要双方有互动的当而也要顾及双方的音域。
歌曲已经出炉了, 第一次让他们试KEY也蛮头痛的。男生的部分太低了, 让他唱高八度还可以但CHORUS部分又太高了。女生部分就没有什么大问题。为了解决此问题就出现了两难的现象。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。最后,我把整首歌降了两个KEY好让男生可以用高八度的声音来呈现, 在改一改女生较低的MELODY部分。应该就没问题了。

今天我就会和他们一起练习。我经常都有TRAIN学生歌唱但TRAIN自己的好友唱歌还是第一次!所以感觉会有一点不同。希望可以培养出一对歌唱了得的新鸳鸯吧!

加油哦!Serene 和 James!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