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5, 2009

serene and jame's practice progression.....

前天,到James的家与两位新人练习。
上课之前先检查学生的情绪及状况已是我的习惯。因为歌唱是与情绪和身体状况(如:有没生病)是一体的。缺一不可。 

看得出来Serene好累。所以就让她小睡一下,就先train James。因为我知道他们两个都有不同的weakness。分开train会比较好。 也好让那小姐可以养精蓄锐一下。 

James的弱点是音准,拍子,与key的不稳。就是我所认为的音乐意思(musical concept)比较弱。非常开心经过了几次的聆听他做得非常好。可赞的是他无论在用气或发音方面都非常卓越。他的音域比一般的男生来得高。我非常满意他的表现。但,有必要经常提醒他在key的不稳定。  

Serene小睡之后醒来,也很开心听到自己的老公原来是那么能唱的。
接着,我就开始和两人一起练习。有一些合音部分是需要他们一起来练习的。合音对他们来说是第一次的尝试,他们也不太了解合音。在这部分,我就要他们把自己的部分都背起来,确保任何一方都不能影响他们所要唱的部分。

在和他们练习合音的当而,我体会了一些合音与婚姻有相关的关系。
合音就像婚姻一样,是美好的,更需要协调。双方所唱的都是合声的一部分,也是重要的部分。
在非常清楚自己的部分的情况下也要知道对方存在的定义与重要性。互相协调和扮演角色,否则就不和谐。就没有人们说的互补和一唱一合了。

Serene的弱点就和James的恰恰相反。音乐意思对Serene来说是非常容易。反而,发音与歌唱技巧(singing tecnique)方面有待加强。

这就让我好羡慕又好好笑。羡慕的是两夫妻一文一武,非常互补,必定是好福气。
好笑的是,两个人如果可以合为一体就会是一位无敌好歌手!哈哈! 

p/s:serene had recorded down a movie clips when her husband is practicing...hope can get the movie from her and up load to share
今晚又会去train一train他们,因为明晚就是录音的大日子咯!

2 comments:

  1. “闲时无事,他会和我分享唱歌的技巧和诀窍,比如说,人的头皮竟然有细微的洞孔可以发出音波产生共鸣?不同的韵母,要往不同的方向发音以取得最好的音质特性?听来简直匪夷所思。我这才知道原来唱歌也是一门大学问,也稍微、只是稍微、领略到如何去鉴赏一首好的歌唱演绎。”

    从朋友那里看到的。是真的吗?
    看来只有像你如此专业的歌唱教练才知道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yup yup....exactly..
    but this is not easy to be produced by anybody..

    you might want to try it..
    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