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6, 2012

生产的初体验




生产时最难忘,儿子以"见红"告诉我他即将出世。当时是410日的早上五点。比预产期早了五天。我看见红就叫了一声,一来是有一点出乎意料,二来是知道自己终于要步入产房了有点小开心也有点小紧张。怀孕了九个月终于要看到宝宝了。当老公被我的叫声吓醒之后,他就快快叫醒我正熟睡的妈妈。(其实当天老公是准备要做清明。可能宝宝也想去拜拜他的公公,紧张地出世吧。)妈妈煮了一碗面让我冲好凉之后吃。



在医院,原以为宝宝就会在就在当天出世,谁知道接生的医生傍晚七时才到医院。原来护士传错消息告诉医生我的预产期是五月。医就以为我是早产,就让我等子宫开了多于五厘米才来接生。就是这个乌龙让我在医院里待产了一天一夜。医生说我还能等,就让我等子宫口开,若还没就第二天一早点滴催生。那天晚上,我妈妈就在医院陪了我一夜。那一夜我们都没睡好,因为肚子阴阴做痛,第一次生产所的生理变化都让我战战兢兢。




 (测儿子心跳的仪器)

 (产前早餐)



 第二天子宫依然是少于三厘米,一早六点半,护士就把我推进产房催生。人们都说人生最痛的时刻就是生产时的痛。我不以为意,以为自己可以应付得来。但点滴之后的痛,可是让我歇斯底里,我忘了我在产房里哭了几次。怎么会那么痛呢? 这一痛,让我从早上的六点半痛至中午三点。老公看我痛了那么久,子宫口只开了仅仅的三厘米,就告诉医生要让我动手术把孩子拿出来。医生就安排手术室和麻醉师。我在迷糊之中,有一百个不愿意,但痛楚让我没办法,只好接受。正当我要被推入手术室时,我感到一股力量好像孩子要踊出来了。医生看我很想自然生产就帮我接生。手术室没进去了,我努力的推,由于之前痛太久没力气推。医生只好用器械助产。就这样在挣扎了一小时,终于小迅恺在四点零六分出世了。原以为我会哭,但我没有。可能已经没力气再哭了吧。


 (老公帮迅恺剪了脐带,护士把迅恺清一清理就抱到我的身边。)

一出世的迅恺睁着眼睛看这我。。
第一眼看见自己的儿子时,有种莫名的感觉,对他有点陌生。
第一次见面的感觉,心里只有一个想法--他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小生命。。。好神奇


一切就从开始哺乳之后,我们变得亲密。我也觉得自己非常的爱他。
此后,我对自己说,我要给他最好的。所以不管多辛苦我都要坚持哺乳。


迅恺,妈咪好爱你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